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大红灯笼高高挂,要过年啦!回家过年,与家人相聚吃顿团圆饭,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最美好的期待,而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仍需24小时坚守工作第一线。

 

潍坊市救助管理站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救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救助工作特殊又重要,工作人员必须严谨、细心、认真,时刻不能放松,每逢节假日更是需要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准备着帮助、接待受助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居无定所,风餐露宿,潍坊市救助站就是他们的“温馨驿站”,救助工作人员的坚守使他们在这岁末严寒冬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市救助站站长杨磊、副站长杜鹏整个春节期间坚守工作第一线,他们说,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坚守初心、恪守职责,新春佳节,祝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受助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站办公室主任李静特意跟同事换到除夕当天值班,她说自己不用准备年夜饭,让同事回家和家人团圆准备准备年夜饭,忙忙年。李主任每年春节都会到单位来,查看值班工作人员过年饺子和饭菜情况,检查单位各项工作是否已经安排妥当,作为办公室主任应当坚守到最后一天,李主任轻轻讲出的不正是身为救助管理工作人的沉甸甸的责任感?李主任说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成长、新的进步、新的收获,希望老人身体健康,希望工作顺利,希望救助管理站好,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站救助业务二科李斌科长说救助管理工作的特殊性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和平时,更不用说是除夕当天的值班,每一个时刻都应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状态,最大的心愿是看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开始崭新的人生。年轻许多的刘超说,虽然在救助站工作的时间没有科长那么久,但是值班已经潜移默化了,不会在意是否是除夕当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就是为自己的成长汲取宝贵的经验。

 

 

除夕夜是家人相聚吃着团圆饭的时候,这个除夕夜,救助业务一科王龙和同值班的付秋祥需要坚守在岗位,单位除夕的团圆饭就是简单的吃顿饺子。王龙笑着说,已经值过好几个除夕夜了,家人虽然对过年一同“守岁”有情结,但是他们仍理解,这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新的一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付秋祥表示新的一年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单位就像自己家一样,在哪儿都是年!轻松的话语,坚守的决心,谁都明白,远方的父母期盼着孩子能够回家过年吃顿团圆饭的心有多酸楚。

 

 

正月初一大拜年,需要到站值班的工作人员李金耿、王彦洪、赵凯波、于永波和李毅伟都表示已经跟家人、亲朋好友打好了招呼。李毅伟说他元旦也是在单位值班度过的,两个新年都交给了单位,很有意义,希望正在寻找亲人的人早日找到家人团聚!拜年没有早晚,祝福也不分地点,不管用什么方式拜大年都透着浓浓的真情与美好的祝愿。

 

 

司机班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时时待命,舍小家为大家,有需要随时准备出发。保安门卫春节期间更用心的守护着救助站,确保受助人员、工作人员和单位的安全。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春。春节期间,当你沉浸在亲朋好友相聚的幸福时光中时,依然有一群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是守护你最诚挚的温暖。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他们可爱而又可敬,让我们为每一颗守护的心点赞!向每一位春节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