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高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宫萍

  岗位职责:安全保卫、监控、接警和指挥巡逻出警工作。

  个人感受: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却无时无刻守护我们的平安;也许你与他们曾未谋面,但是只要你的电话一旦接入,他们便急你所需、想你所想,他们的工作距离很短,短到只有一根电话线的长度,但是他们的故事太长太长,长到足以丈量整座城市。他们就是110民警。110指挥中心民警这个岗位,不同于其他警种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具体任务要求,他们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迹,他们有的是7×24小时的不间断守候,一年365天,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晴天阴天,网络流行语“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就是110岗位民警的真实写照。

  新春心愿:转眼又到春节,对于110岗位来说,又将是一个忙碌的日子,但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可以通过手中的电话线守护一方平安,为营造和谐、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110岗位民警的职责所在,也是全体公安人的愿景:为了岁月静好,我们甘愿负重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