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高密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郭鹏

  岗位职责:每天全时段巡逻,对城区各个路段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重要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切实通过巡逻,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增强震慑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个人感受: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春节已来临,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回家过年”这短短四个字,浓缩了多少人的骨肉亲情,让多少感情有了归宿,让多少家庭共享阖家欢乐的幸福和温馨。然而,当我们在享受这些快乐时,有这样一群人,纵然家门就在眼前却难以享受天伦之乐,为了社会的发展和更多人的幸福,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节日中的你我铸就一个安全的港湾。大年初一,特警大队民警郭鹏坚守岗位,在城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当问起他过年值班感受时,他是这么回答的“小时候最喜欢过年,虽然有繁重的寒假作业,但是可以欢快地放着花炮、吃着年夜饭,更因为还有一笔数量可观的收入——压岁钱。长大后,选择了憧憬已久的光荣而神圣的人民警察这项职业。工作这几年来,每逢春节却有着与儿时不一般的感觉,因为每逢节假日,都是我们人民警察最忙碌的时候,这几年中有三个春节都没能在家度过,并且我们加班备勤的心情都捎带紧张,深怕发生什么治安事件给欢度春节的父老乡亲造成干扰,即使长大了选择这一身象征责任和荣誉的藏蓝警服,就是选择了奉献小我成全大爱的无悔人生!

  新春心愿:一年365天,高密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身影,一切的努力只为给您平安祥和的生活保驾护航,请您放心:平安守护,高密有我!”其实还有许许多多过年不能回家陪家人的职业,警察只是其一,还有很多默默无闻,默默付出的可爱又可敬的人。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高密人们群众安居乐业平安吉祥,希望我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幸福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