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对于中国人而言,春节是最重要的中国传统佳节,意味着举家团圆、阖家欢乐。无论车票再难买、旅途再漫长、行李再沉重,什么也不能阻挡一颗颗要回家的心。可对于那些默默坚守岗位的人来说,春节的意义往往增添着更为重要的那抹坚守。潍城区有那么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的真谛。

  潍城区交通运输局坚守岗位

  坚守在交通前线的工作人员,越是春节越不能回家。万家团聚的良辰美景却是他们一年里最辛苦、最繁忙、最劳累的日子,时刻考验着他们的工作能力水平,不敢有半点差池。为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千千万万的交通人选择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一头是家,另一头是责任。因为选择了责任,一颗颗平凡的“螺丝钉”,便成为节日期间社会正常运转的“守护神”。在举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总有人牺牲了小家的团圆,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着社会的正常运转,为了他人的万家团圆尽职尽责。他们平凡也不平凡,他们是可爱的交通人。今年面对疫情的严峻性,除夕期间的值守会让交通人的任务更艰巨。每一个交通人都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潍城区交警大队坚守执勤

  潍城区交警大队的交警们每天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定点站岗,疏导交通,辖区巡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简易交通事故。特别是在临近春节,交警们更加忙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人在家中,家在国中,国在心中,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的劳动者,都是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诠释着何谓家国情怀。新的春天,新的起点。未来的日子里,潍城区交警大队全体职员坚守职责,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一起奋斗,为了更美满的家,为了更美好的国而努力奋斗。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做好市容市貌巡查,确保节期间市容市貌的巡查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主体责任,做好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市貌监管工作,坚决遏制各类违章反弹。

  同时,大力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坚持“五无五净”标准,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强化垃圾处置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清新的新春佳节。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守潍城辖区三个高速公路口执勤管控,对出入车辆严格检查,同时,对辖区各类公园、广场、垃圾箱、果皮箱、垃圾处理厂以及人员密集区进行喷药消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潍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爱守候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万家团圆,还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的坚守,让节日更加欢乐祥和,才让节日里万家灯火、暖意融融。有了保安人员的站岗巡逻、维护治安,才让尽情欢腾的人们更安心;有了清洁工人的不辞辛劳,才让我们的办公环境更洁净、心情更舒畅;有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才让值班的工作人员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美味可口的年夜饭。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我们在尽享节日欢乐的同时,不能忘记他们为我们所做的工作,不能忘记为他们的工作提供配合和支持,比如不乱扔垃圾、少燃放鞭炮、主动服从执法人员的指挥等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