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春节,一个所有中国人都不愿错过的节日,一个凝聚了几千年家国情怀的节日。每到春节,总有成千上万的人从各地赶回家乡,与父母、亲人团聚。它的存在,成为了中国人乃至中国文化的印记。众所周知,春节,最重要的莫过于大年三十儿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快快乐乐的吃一顿年夜饭,相比于走亲访友,请客吃饭,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一年到头能够在一天围坐在一起,团团圆圆的过年。

  然而,每到春节,每个除夕之夜,总有那么一些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从乘务员到保安,从清洁工再到粮库工作人员,来自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节日里仍然奋战在第一线,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年,是他们保证了节日期间国民经济各部门的正常运转,他们是这个寒冬里最值得尊敬的人。

  据悉,宋军员从粮校毕业后一直从事粮食方面的工作,到今天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地地道道的粮库人。

  仓储科作为粮库的基础科室,主要负责对库区内各个粮仓的检查巡视工作,需要每天进行适时地通风、观测粮温粮情。“虽然谁都想过年一家人能团圆,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我不能回去,这既是工作需要,也是我的职业操守。”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宋军员内心深深的责任感,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粮库人内心的那份职业操守。

  “这是职责所在嘛,我们每一个粮库人都是这样的,每时每刻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做好粮食储存工作。”宋军员表示,他从事粮食工作以来,今年是粮库企业发展最好的一年,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下社会开始越来越重视粮库等基础保障企业,公司领导对政策性指标的争取也推动了公司的发展。“看着满仓的粮食,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宋军员望着高大的粮仓发出深深地感慨。

  宋军员说,新的一年,他没有什么别的愿望,就是希望粮库粮仓每年都能储满粮食,公司发展能够越来越好。在工作之余,宋军员只能通过电话向家人拜年。不一样的节日,一样的坚守,让我们致敬所有向宋科长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