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春节,是所有中华儿女团圆的日子,但总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中,为了社会的发展和更多人的幸福而奋斗着……潍坊中学就有一个这样的团队,他们就是新疆部可爱又可敬的值班教师们。

  新疆部学生除暑假外常年在校,缺少家人的陪伴关心,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节假日的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这些新疆娃娃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寒假,新疆部管理团队的干部、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工作千万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第一条。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问题上,新疆部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不麻木、不懈怠、不存侥幸心理,树立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做实做细自己分内具体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新疆部教师值班制度;搞好学生安全教育,从细节入手抓好安全工作;制定安全预案,做好安全应急工作。

  假期学习不放松,“弯道超车”正当时。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新疆部高一、高二的学生暑假均晚开学一个月,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寒假安排了充足的线下教学任务。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的不确定因素,还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全力保证学生的学习不受任何影响。

  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幸福中国年。写福字,贴春联,描摹脸谱、风筝,看春晚,包饺子,趣味运动会,组织春节联欢会、歌舞庆团圆……传统文化教育不能少;集中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读本》、观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礼,爱国主义教育正当时。为了孩子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领导、班主任、内派教师、值班教师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守护在学生们身边,这在潍坊中学已经成为一个惯例,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无愧于“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一称号。

  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寒假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践行五育并举,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和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确保新疆部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