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意味着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当我们举杯庆祝分享喜悦幸福时,有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传递爱心和温暖。

  在我们站,今年春节依然是一中队在收费一线奋斗,这是他们春节当班的第五个年头,当我问到任队长春节上班的感受时,他笑着说:“在战上和大家一起过年能体会不一样的年味,有热闹的氛围,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守护一路平安,一路畅通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司乘出行服务。新的一年希望祖国繁荣昌盛,我们都能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希望和挑战。”感谢你们的无怨无悔,默默坚守。

  我们站的安保负责人刘炳光,自站建立以来就是他负责全站的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他每天为站上大大小小的事忙东忙西,从无怨言。每一年的春节不管是不是他值班,他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说,忙碌和充实的春节,于他而言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全站的安全就是他最上心的事,自疫情以来,对防疫工作的开展更是事无巨细。他觉得那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祖国大家庭和我们的无数小家都平安。

  今天看到女儿用我的手机给她爸爸发了二十多条语音:爸爸我想你了,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爸爸你还记得我吗,爸爸……大概是太想念她爸爸了。从出生以来见爸爸的次数就屈指可数,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陪着,总是问我:妈妈我的爸爸在哪里。她只记得爸爸是穿军装的,打敬礼的……没有收到回复,我知道他又去执行任务了,今年春节又回不来了,其实已经习惯了,我应该明白节日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忙碌……

  万家灯火,万家团圆,向春节坚守在岗位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对他们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责任与坚守。谢谢你们,才有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