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火树银花辞旧岁,家家团圆迎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盛大而传统的节日,千家万户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节晚会、走亲访友的节日欢乐中,当人们享受团圆的喜悦时,在我们城市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离开自己的小家,坚守在环卫工作这个大家庭中。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让居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我们的环卫人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我们真诚的劳动去致敬春节。

  除夕这天,天刚亮,环卫人已经驾驶着大型环卫作业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这是环卫人真实的写照,在别人走亲访友的热潮中,他们坚守在寒风中,维持着节日期间正常的环境卫生,他们是环卫清运站的劳作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服务于运输垃圾的岗位上。每天往返多次运送城市及乡镇的生活垃圾,清扫和擦拭垃圾桶,保障城乡垃圾的日产日清及清运站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这是环卫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春节前是我们环卫工人比较忙碌的一段时间,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各个单位都要进行大扫除,清理的垃圾量比较多,平时主城区日产垃圾约260吨,这段时间日产垃圾约370吨。为了不出现垃圾爆桶现象,我们会随时调整清运路线和清运时间,做到垃圾桶随满随清。”清运站的赵蒙生聊起春节的清运工作感触颇多,“自从做了环卫这一行,就习惯了春节加班的节奏。特别是除夕当晚,我们都要把城区所有的垃圾清运完才能收工,保证垃圾不过夜,做到日产日清,每年都要到凌晨12点才能下班回家。

  谁没有父母双亲,谁没有妻子幼小,虽然环卫工作辛苦,但既然选择做了环卫人,就选择了执著和坚强,选择做了环卫人,就选择了付出,选择了一如既往,那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光荣的团队,凝结成无坚不摧、所向无敌的力量。当问到有什么新春愿望的时候,朴实的他们这样说道:“新年没啥大心愿,就想让咱们城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从不间断,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清扫着街道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精神。在万家团圆、喜庆佳节的时候,让我们向环卫工人致敬:你们辛苦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