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俗语道:“瑞雪兆丰年”,接连来的两场大雪,将今年过年的氛围渲染得浓郁喜庆。在这浓浓的过年氛围中,北海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了走访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组织的爱心人士们为居民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新春祝福。 

北海路街道新春走访暖人心

  拜早年,上门看望老年人送上新年祝福 

  为弘扬“尊老爱老,友爱邻里”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北海路街道联合潍坊市心相连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们开展了春节走访活动。他们走访了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并给他们送去食用油、挂面、熟食、新年挂历、保健品等礼物及新春祝福。 

  每到一位老人家里,大家都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2月2日,他们走进了赵疃社区的庞秀兰老人家中,老人今年95岁了,出于对老人的安全考虑,一直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季度都到老人家中亲手把高龄老人补贴亲自送给她。上周老人刚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的高龄补贴,这次对大家的到来,老人有些“惊喜”。笑着说:“怪冷的,咋又来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新年礼物,并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正赶上最近的冰雪天气,临走时,大家一再叮嘱老人,天冷减少出门,注意保暖。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另一位老人孙玉英家中,这位79岁的老人一直独自居住,这几年老人经常接受志愿者们的上门服务,理发、整理家务、节日慰问陪伴。老人一直很亲切的叫志愿者“我的孩子们”。这次看到大家冒着雪来拜早年,老人激动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说:“谢谢孩子们一直帮助关心,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们,我心里很暖和。” 

  据了解,赵疃社区一直联合心相连公益组织为辖区老人上门进行助老服务,给老人收拾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理发,更是在重阳节、母亲节等节日组织开展活动为辖区老人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赵疃社区将联合爱心企业、社会公益组织为社区老人、需要帮助的群众进行更多的公益志愿服务,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帮助,让更多的人得到温暖和幸福。 

走访赵疃社区老人

  走访困难家庭和老党员 

  2月5日上午,胡西社区包靠单位奎文区人社局王峰局长一行人在社区两委班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社区部分困难家庭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花生油、米、面、鸡蛋等慰问品,并对他们的家庭情况作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与此同时,街办包靠干部和社区党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几位生活困难党员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红包和祝福。 

  据了解,本次走访活动共走访了14户困难家庭和5户生活困难党员家庭,在为他们送上新年慰问礼物和红包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关注。(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谭娜 李玲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