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抗战老兵的光辉业绩,传承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院在2019年春节期间继续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旨在了解抗战老兵们的具体现实情况,传递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对抗战老兵们的崇敬和关爱。

  1月15日,我院党总支代表和志愿者带着春节慰问品来到青州慰问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医院的关怀和新春祝福,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和关怀。此次共走访慰问了谢东顺、田兴才两位抗战老兵。

  谢东顺,1928年12月出生于山东沂南,于1945年8月参军与沂南县政府警卫队,参加革命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在潍坊市军人疗养院工作,于1990年退休。

  田兴才,1931年9月出生于山东蒙阴,于1945年8月在山东军区门诊参与革命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在潍坊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工作,于1991年离休。

  抗战时期,正是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不怕牺牲、舍小家为大家,辗转全国各地参加斗争,为捍卫民族尊严付出了巨大努力。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历经战争磨难的抗战老兵虽然都已进入耄耋之年,但他们大多精神矍铄,身体硬朗。

  走访活动中,我院党总支代表和志愿者逐一来到老兵家中,与抗战老英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专心聆听抗战老兵动情讲述过去参加革命、奋勇抗战的红色故事,接受了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志愿者们再次叮嘱老人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保重身体。

  抗战老兵与志愿者交谈中都非常激动,并向志愿者们一一讲述自己当年的抗战经历,并寄语志愿者: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年轻人应该多一些担当和责任,要为祖国多做贡献。

  抗战英雄英烈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我们将秉承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使命,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代表的是中华儿女的民族气节。院领导表示,要定期走访看望,关心抗战老兵的生活,继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抗战老兵都能够安享晚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