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春节将至,为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站组织敬老爱老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围绕“志愿服务暖人心 爱心奉献迎新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分为“温暖寒冬 关爱有你”与“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两个部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别人,快乐自己。1月17日,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日照市五莲县社会福利院举办“温暖寒冬 关爱有你”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积极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分组为每个房间内的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然后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地提醒老人要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并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随后,志愿者们热情的与老人们聊天,认真聆听她们的故事,老人们的子女都在很远的地方工作,见到志愿者们如同见到了自己的孩子们一样热情、亲切。一位姓宋的奶奶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语重心长的说“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啦,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老人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志愿者们深受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不辱使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无论走出多远,也走不出家的牵挂,又是一年春运时,1月21日,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潍坊市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守护游子的春运归乡路。志愿者们分成了多个小组,有条不紊的开展起特色爱心服务,或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搬运行李、指路带路,或劝导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检票、有序进站,或为旅客耐心解答问题并指引他们取票进站。哪里有旅客需要帮助,哪里就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却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给旅客带来了一股暖意。身穿蓝马甲的春运志愿者受到了旅客的连连称赞,成为潍坊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让受助者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爱的氛围在社会中传递,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团队协调能力及沟通能力,展现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精神,真情奉献,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