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关注特殊群体,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是民进潍坊市委会始终秉承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市委会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国传统节日前夕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尽民进之力传递爱心与温暖。 

  1月16日至17日,民进潍坊市委会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活动,利用两天的时间走访了8户群众,每到一户群众家中,市委会领导同志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的祝福。在此期间,受访群众不仅感受到了来自民进和社会的关心与温暖,受访群众的乐观与坚强也让走访的同志深受感动启发:

  刘欣华老人,年近80岁,妻子因病处于植物人状态常年在市立医院进行治疗,儿子因体弱多病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家中两位病患导致家庭贫困。但是老人精神矍铄、状态乐观,老人说“日子咬牙也得过下去,不能辜负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啊,闲时我还养养这些花草呢”,刘欣华老人指指房间各处的花草,“虽不是什么好花,但是我看着他们欣欣向荣,心里就有盼头!”老人的坚毅、对生活的热爱和期盼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郭延妮家,唯一的女儿在两岁时患“脆骨病”,打个喷嚏都会骨折,导致肢体二级残疾,郭延妮自女儿两岁起就辞职在家日夜照顾孩子,全家仅靠丈夫一人工资收入维持生活。但是走访中,郭大姐开朗且健谈,全程笑语盈盈,说起孩子更是她的骄傲,小姑娘身残志坚,身体的疼痛从来没有把她打倒,有时做完手术疼得连衣服都穿不上,披着被子也要坚持学习,现在女儿从最初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到现在能够坐在轮椅上学习生活,并考上了临沂大学,郭大姐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将来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在场的人无不感叹这个孩子真棒!这位妈妈真伟大;退役军人冯立军,街道上为其提供了公益性岗位,除了尽心工作的同时,冯立军还是社区的热心居民,社区或者邻居家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帮忙的,他总是二话不说热情帮助,他说:“我也50多岁了,干不了大的任务,唯有尽力出一份热心才能报答政府和社区对我们的照顾哩!”

  温暖人心的故事不止于此,感动也不止于此,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了别人动人的故事和高贵的品格,还有什么比这个冬天更温暖呢!民进潍坊市委会会将走访活动坚持下去,去发现更多的爱,传播更多的爱,行动更不止于这个冬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