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强新年安全教育,潍坊市水文局多措并举开展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关爱离退休职工及职工遗属、慰问县级中心驻地困难群众等“送温暖”活动,送去了物质关怀和节日问候,营造了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完善扶贫工作成果,1月22日,潍坊市水文局帮扶小组到临朐县沂山风景区王家庄子村3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帮扶小组在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和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冬季取暖、健康状况及子女教育保障情况等,仔细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花生油、大米等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做好离退休职工及职工遗属的走访慰问,表达局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水文大家庭的温暖。1月28日至29日,潍坊市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门走访慰问了曾经为水文事业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职工及职工遗属。“您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里有异地归来需要做核酸检查的人吗?”“冬天到了,防火防电一定要注意。”每到一户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共话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提醒他们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社区,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

  组织县级水文中心走访了驻地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去到老人家中慰问,老人的老伴瘫痪在床,老两口生活困难,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油、面、蛋等慰问品。面对前来走访慰问的工作人员,老人亲切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感谢潍坊市水文局的关心,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潍坊市水文局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持续开展帮扶慰问工作,同心协力、做好表率,奉献爱心、传递文明,为脱贫攻坚贡献水文力量,为职工遗属和困难群众带去水文大家庭的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