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在辛丑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1月29日上午,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鞠增玉带队,办党组成员及其他15名帮扶责任人组成的慰问组,到昌乐县乔官镇苍山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的20户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成员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察看炉灶采暖、用煤用电及房屋安全状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看病就医和过冬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做好防寒保暖和安全过冬工作,及时反映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早日过上更好生活。针对贫困户燃煤取暖的现状,鞠增玉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广泛宣讲安全用煤、用电常识,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此次慰问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人防办与帮扶村困难群众的距离,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帮扶对象的心坎上,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决心在各级组织的帮扶下,继续用双手和智慧不断改善自己的生活,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增收致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