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寒亭区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2月2日,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潍坊电台933私家车广播、山东和顺联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广华奥迪联合走进高里街道,为品学兼优困境学生送温暖、送文化、送安全。

  志愿者们深入困境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米、油、书包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与孩子父母进行交流,全面了解了他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孩子们要奋发图强,用功读书,将来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日,潍坊爱心义工团队走进寒亭街道徐庄村,开展“迎新春、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到老党员及困难家庭的心坎上。

  志愿者一行深入到老党员及困难家庭问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家庭情况,嘱咐老人们搞好防寒保暖,避免外出意外滑倒;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叮嘱大家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和社区反映,将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会录到朱里街道交界村捐赠书籍、走访享受政策贫困户。捐赠的图书进一步充实村内图书室的藏书量,让村民能更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拓宽阅读和知识面,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随后,李会录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开展“迎新春·大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老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干部们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提出,党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难题,并提醒他们天气冷,多保重身体,出行注意安全。

  固堤街道组织开展了“爱心献功臣”走访慰问活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辖区部分退役军人、退役士兵等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潘京成等12名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一些生活用品,认真倾听了退役士兵讲述以前的光荣经历以及军旅故事,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子女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态、冬季取暖和各项补助的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