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今年过年又有新衣服穿了!谢谢叔叔……”接受慰问的受助对象爱国、爱民兴奋的试穿送来的新衣服,看着手里的助学金,高兴地合不拢嘴。1月11日,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潍坊爱心义工协会共同组织“新春情暖·送爱到家”活动,不仅为6名困境儿童送上了精美舒适的包含羽绒服、运动鞋、运动裤、保暖内衣、袜子在内的整套御寒衣物和总计4600元的助学金,还走访慰问了1名特困老人并送去了1500元的慰问金。

  “每一个人做一点点,世界就会改变很多”。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不忘初心誓言,牢记为民使命,在尽心尽力为企业群众搞好服务的同时,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叫响了“审批铁军·服务先锋”的党建品牌。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紧盯党建实际和服务需求,将支部党建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坚持走访帮扶帮困、送暖送爱,将党旗引领志愿红的理念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六一”儿童节走访时,该党支部发现孩子们普遍存在视力而且当前使用的眼镜已经远远达不到需求,于是联合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潍坊光明眼科医院,组织开展“红心·同心·暖心”主题党日活动,在为孩子们送去诊疗服务的同时,免费为孩子们配制新的眼镜,得到了孩子们及其家人的一致赞许,主题党日活动也入选市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并被评为一等奖。

  “99公益日”期间,该党支部采取支部倡议、全员参与、朋友圈转发、全方位筹集的方式,借助公益日腾讯配捐的契机为贫困孩子们筹集助困善款,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的积极响应,活动三天为我市困境儿童筹集善款1.3万余元(含配捐款)。曾前往双胞胎兄弟爱国、爱民家中实地探访的预备党员姚振松还专门编辑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将筹款倡议进行转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而这也只是该党支部深化五为志愿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的一个缩影。

  窗口虽小,服务无限。下一步,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发挥好“党群工作示范点”优势,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双融的基础上,积极弘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之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