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潍坊寿光市广泛组织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近日,寿光市圣城街道开展新春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志愿者走村入户,为4128位75岁以上老年人送去棉被、面粉、牛奶、福字等春节心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这两年搬上新楼了,我们真是享了福。冬天屋里暖气烧得暖,吃饭有幸福食堂,村里各种孝老敬亲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多,这日子可真是太好了。”大红的福字展开,春节的气息扑面而来,大仓村张文浦老人说如今幸福生活真是看得见、摸得着。

  “党和政府真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了,这逢年过节都记挂着我们,咱这年过得也更高兴了……”九巷村夏洪礼、张桂香老人笑着说,现在的生活顺心顺意、身边有人陪、餐餐有热饭、日常有服务,真是幸福感满满。

  “最近有寒冷天气,咱这新被子一定要盖上。平常出门要戴好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保护好身体””冬天生炉子,咱这取暖安全要注意”“平时身体怎样?孩子们回家勤快不?有啥需要帮忙的您就和我们说” ……

  祝福进家门,温暖到心坎。每到一村、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亲手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坐到老人身边聊家常,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下一步,潍坊寿光市将全面统筹资源,把春节作为开展志原服务关爱行动的重要节点,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广泛开展文化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敦睦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