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元旦春节期间,昌邑市围绕疫助力情防控、帮扶重点群体、倡导文明新风等六个方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春节送春联活动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新年到来之际,昌邑市文化馆联合昌邑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春节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作品由我市书协的会员们倾情创作,他们用四天的时间挥毫泼墨,创作出各种形式的福字、春联等精美书法作品共2000余件,1月11日至13日送至我市10个镇街区,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感受浓浓年味,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入千家万户。

  环境卫生大清扫  倡树文明新风尚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卫生。近日,昌邑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互相协作,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全面清扫整治垃圾和杂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带动了党员、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了“我参与、我共享”的良好氛围,积极为实现乡风文明贡献了力量。

  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  倡导绿色节俭健康生活
  为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美丽的居住生活环境,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环保志愿者们来到南逄社区,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引导身边的人。

  春运暖程志愿服务  温暖回家路
  1月16日,市交通局在高铁站开展“文明花开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的同时,更让春节归乡的游子的旅程充满浓浓年味。

  志愿者们来到昌邑高铁站,为乘客提供路线引导、购票咨询服务,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向乘客、出租车司机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宣传纸,帮助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年。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1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安全出行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出行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