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春节将至,潍坊市寒亭区各街道、发展中心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街道和村(居)工作人员的脚步也未曾停歇,推出系列暖心活动,认真做好春节前期走访慰问、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

  用“暖流”跑赢“寒流”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各街道、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来到老党员、困难家庭、优抚对象、高龄老人等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关怀,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心的叮咛,一次次亲切的交流,搭建起了一座座心意相通的桥梁。辖区企业也纷纷献出“爱心”,为村(居)送来了米面油等爱心捐赠物品,他们致富不忘本、善举暖人心,弘扬了传统美德,同时也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村民。

  张灯结彩

  节日氛围感“拉满”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渲染节日氛围,近日,各小区、各村纷纷在小区门口、主干道、进村出入口等安装红灯笼、悬挂彩灯,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一个个大红灯笼被高高挂起,一串串温暖的彩灯被点亮,热烈的“中国红”映红了大街小巷,传递幸福温暖和喜庆活力,表达对新年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春的仪式感瞬间拉满。“到处都五彩缤纷、漂漂亮亮的,很热闹、喜庆,物业和社区的努力让小区增添了年味,也让居民感到很温馨。”暮色降临,泰祥花苑小区居民看到明亮的彩灯不由得感叹。 

  双向奔赴

  新年第一波锦旗格外“红”

  新年伊始,街道和各社区纷纷迎来了“开门红”,收到新年的第一波锦旗,锦旗上的字字句句,都闪耀出一份温馨与真情,承载着对街道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近日,济南西工务段及济青高铁青岛维管段负责人向街道送上了一面写着“路地联动筑防线 携手同心创平安”的锦旗,表达对街道2023年以来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的高度认可,体现出街道全体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全面保障了高铁沿线平安稳定。一面锦旗承载着一段故事,凝聚着一股动力,在新的一年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行。蝶园、运河西街等社区也纷纷收到居民和物业企业送来的致谢锦旗,感谢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服务民生、为民解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将为民实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

  新年新气象,聚力谱新篇。在新的一年,寒亭区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聚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实干实绩践行服务初心,让广大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