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志愿服务 温暖到家

  甲辰将至,岁寒情深,青州市在春节前后开展“志愿同心 温暖全城”青州2024新春走访慰问暨暖心之旅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与温暖,传递了佳节祝福,使得龙年节日氛围愈发浓厚。此次行动得到了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投身其中,他们携带着慰问物资,走访全市1600余户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和困境儿童家庭,共计发放新春物资33.8万余元。 

    1.青州市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组织680名志愿者对云门山、王府、黄楼、王坟等8个镇街476户困难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1.81万元的助学款及春联、大米、食用油、鸡蛋、棉衣、棉被、面粉等过节物资。

  “真是感谢你们!不仅一直惦记着俺们,大过年的还往村里跑!真是太感谢了!”刘大娘顾不上领取慰问物资,连声谢道。

  2、青州市联众公益服务中心

  联众公益服务中心的280名志愿者分为8队,分别深入各镇街、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儿童、残疾群众、空巢留守孤寡老人共计309户,为他们送去价值4.8万元的棉被、羽绒服、电暖气等暖冬物资。

  “身体还好吗?”“子女过年都回来吗?”联众公益的志愿者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青州市青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青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组织196名志愿者,对各镇街的245户困难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和老兵等弱势群体进行了实地走访,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米、面、羽绒服、保温杯以及助学金等物资。在此次活动中,青城义工共发放暖冬物资12万元,耗时769小时,行走里程高达3703.5公里。

  4、青州市烛光公益服务中心

  烛光公益服务中心动员120余名志愿者,对何官镇、王坟镇、郑母镇、益都街道等地区的60户贫困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进行了探访。探访队伍为他们提供了包括面粉、牛奶、大米、鸡蛋、糕点等生活物资。

  此外,还走访慰问了郑母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503位老人和特殊群体送上了总计价值2万元点心,还为持续资助的大学生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5、青州市心雨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心雨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组织120余名志愿者,走访庙子镇、何官镇、王坟镇困难群众120余户,为他们送的1.5万元的油、米、奶、状元酥、八宝粥等春节物资。

  “最近身体还好吧?”“家里有什么困难?”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传递着心雨义工志愿者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

  6、青州市巾帼红公益服务中心

  巾帼红公益服务中心50名志愿者,对黄楼镇、高柳镇、邵庄镇等58户困境家庭,以及68位环卫工人和庙子初中百名女学生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面粉、春联、棉衣、护理包和书籍等价值约2.5万元的物资。

  8、青州市猎鹰救援公益服务中心

  猎鹰救援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对益都街道卞万社区、谭坊镇等部分困难家庭进行了探访,为他们提供了价值2000元的大米、鸡蛋、方便面、肉类和酱菜等慰问物资,并发放了3000元的慰问金。

  岁暮天寒送温暖,丝丝情意暖民心。2024年新春走访慰问行动,充分展现了青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通过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困难群众切实地帮助和关怀,共同营造出安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后续,青州市将在春节期间持续推进“暖心之旅”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与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努力提升“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相约美青州 古城过大年”的服务质量和旅游体验,让游客们在青州之行中领略到醇厚的“年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