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人生最美夕阳红,代代相承敬老情。10月28日是重阳节,新城街道及各社在节前纷纷开展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开展座谈会,与老人同乐,邀请爱心医院进行义诊,免费为老年人理发等等,为辖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温暖和问候,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鸢飞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一起过重阳节,表演京剧、二胡独奏等

锦城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开展座谈会 与老人同乐

  25日下午,鸢飞社区“老年协会”携同辖区社会组织在五洲佳苑小区举办了庆祝重阳节座谈会,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关注民生大事,畅想未来美好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也给他们提供机会接触同一个小区的‘伙伴’。”鸢飞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27日下午,鸢都社区组织辖老人一起过重阳节,由老年京剧社为大家进行表演,有二胡独奏、京剧《智取威虎山-誓把反动派一扫光》《黄鹤楼》《光辉照二永向前》等节目,为老人们带来欢乐,送上祝福。

  28日上午,锦城社区联合爱心企业、东方世纪城小区业委会,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发放敬老礼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节目等,活动中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笑声、喝彩声。

北苑社区向荣获社区“十佳老人”的居民发放证书

  评选十佳老人 共享节日蛋糕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下午,北苑社区召开座谈会,评选出“十佳老人”和“最美志愿者”,并一一颁发了证书。“这是今年重阳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荣获社区“十佳老人”的严先生说道。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同饮菊花茶,共享节日蛋糕,为老人们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

  28日上午,新邻里社区联合辖区商场开展“爱在一起·感恩有您”重阳节活动,对社区建设有突出贡献的辖区居民进行了表彰,并发放了礼品。

蓉花社区联合爱心医院为老年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

  关爱老年人 学习金融健康知识

  25日上午,玉清社区邀请爱心银行工作人员,为辖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为老人们讲解日常存储知识。“退休后的老年人,生活较富裕,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实施金融诈骗的对象,很有必要对老年人加强防金融诈骗教育,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的财产,学会识别金融诈骗的手段。”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讲座结束后,社区开展了座谈联欢会,与老人们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28日下午,蓉花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医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为老年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老年人的好评欢迎。

凤凰社区小朋友们喂老人吃水果

  浓浓祖孙乐 开心过重阳

  27日上午,凤凰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祖孙乐---重阳节敬老爱老”感恩庆祝活动,活动特邀请社区高新好人、道德模范、老党员模范带头人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后,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并带领孩子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送上浓浓的祝福。“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小朋友们为老人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喂老人们吃水果。随后,孩子们和老人一起制作手工花束,享受祖孙乐。荣获“高新好人”荣誉称号的老人徐希智为孩子们讲述了山后徐的发展变迁历程,让孩子了解祖辈的故事,学会感恩,感谢老人对孩子的照顾与养育。

樱前社区联合爱心组织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

河北社区联合爱心医院为辖区老人进行口腔义诊

  义诊理发忙 老人乐开怀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27日上午,樱前社区联合爱心组织及医院,在时代丽景苑小区开展“弘扬敬老美德·欢度重阳佳节”活动,免费为辖区老年人进行义诊、理发,服务小区居民100多人,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近日,河北社区联合爱心医院开展“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免费口腔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们针对中老年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做了现场专题介绍,向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以及宣讲安全就医、正确就医等知识。同时,医生们还认真专注地为老年居民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还向居民发放口腔保健宣传小册子,免费发放口腔杯子,提醒居民们注意口腔保健的一些小细节。(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