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培育公民良好的文明素质,连日来,广文街道辖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活动,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形式多样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中来,引导人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积极营造全民尊老敬老助老为老的和谐氛围。

  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重阳节前后,广文街道及各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街道联合潍坊欢乐海底世界为辖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送去“老人免费票”2000余张;文化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温情相伴·最美孝心”照片征集活动,有百余幅有故事、有温度、有正能量的作品参与活动;虞虹桥社区精心准备开展了“最美夕阳红”公益摄影活动,免费为年满70岁老人拍摄个人照、夫妻照和全家福,用相机记录“最美夕阳红”,留住老年人的幸福瞬间;东上虞社区则为辖区8位年满90岁高龄的老人举行茶话会,并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西上虞社区别出心裁开展了“关爱老人,从‘头’开始”社区义剪活动;李家专业经济合作社组织包括出游、聚餐、文艺汇演在内的系列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精彩纷呈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广文大地到处洋溢着温暖、欢乐的良好氛围,也展现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美好向上的生活状态。“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重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人也是善待自己。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人们充分认识到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据悉,今后广文街道会继续将老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认真落实老年人的政策、生活待遇,使辖区的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文化路社区组织开展“温情相伴·最美孝心”照片征集活动

松鹤园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社区老人

东上虞社区开展茶话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