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前,东关街道不少社区开展走访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慰问品的同时,送去一份关怀。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促进了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使社区工作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

中和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老人

  中和园社区

  走访辖区老人,送去慰问品

  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让老人过上一个快乐的重阳节,中和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对社区内高龄老人进行走访看望,并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社区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慰问品,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促进了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使社区工作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愿我们的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的传承发扬下去。

李家街社区党委走访社区12名最年长的老人

  李家街社区

  金秋重阳送温馨 情暖社区常相伴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重阳佳节来临前,李家街社区党委温情走访社区12名最年长的老人,为他们送上鲜花和保健器材,把孝老爱亲、浓浓关爱播撒到居民心田。

  今年96岁的丁月娥老人家住李家街28号楼,是社区最年长的居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老人的脸上漾出笑容,开心地像个孩子。今年80岁的李广森,家住世纪花苑,身体硬朗,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每次志愿服务都有他矫健的身影,收到社区送来的祝福,他不住口地表达感谢。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重阳送温暖,敬老寄深情。社区老年人是社区工作人员心头的“宝”,祝愿天下老年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新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社区老人

  新华社区

  详细交谈,了解老人需求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伴着浓浓的秋色,再次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重阳节当天,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刘建军、居委会主任牟秀芹、知行党支部书记冯孝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社区的老人们。

  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社区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全社区的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社区人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

  当天中午,民情书香屋的老人们则每家做了一道重阳菜,在屋内办了一桌重阳宴,让小小的书屋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儿女们都不在身边,感谢刘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陪我们过节,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不再孤单”书香屋的老人们说。

  记者了解到,自新华社区民情书香屋成立以来,这已经是书香屋第3次举办每家一菜的重阳宴了,这不仅活跃了小区氛围,也让邻里间更为和睦,更让老人们有了一个聚会的好去处。

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包饺子

  民生街社区

  走访慰问干休所老革命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10月26日,民生街社区到陆军第一干休所看望抗战老革命,为他们送去了山鸡蛋、花生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亲情和关怀。

  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的慰问品,到达老人的家中,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十分欣喜,并关切地握住老人的手,耐心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起居状况,并祝他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随后叮嘱老人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能够健康快乐,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孙亚乔 许颖 孟令媛 王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