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8日在重阳节当天,奎文经济开发区南家北经济专业合作社为近百名老人举办重阳节聚餐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人欢聚一堂,品尝着美味佳肴,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点滴,抒发对合作社的感恩之情。南家北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于允茂还向每一桌的老年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也相互祝福,共享丰富可口的午餐。

  “日前,南家北拆迁,老人们分散居住在各地,借着重阳节的机会,合作社策划这样的活动,把老年人组织起来,让他们交流交流。”于允茂告诉记者,27日,社区为老人们发放崇文街福利,一箱鸡蛋,一桶油,一袋小米,一箱苹果。“合作社要将敬老爱老形成常态化机制,老年节发放福利,定期组织免费健康体检等,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于允茂说。

  现场,不少老人,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很开心。“合作社进行棚改,很快就有新房子住了,眼瞅着我们就要跟城里人一样了,老了老了日子更上一层楼了。”在场的一位老人说,他们是从苦日子走过,他们珍惜现在的好生活。

  据悉,近年来,南家北合作社十分重视老年人生活,关心慰问生病及困难老人,为合作社内的老年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及归属感,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