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今年十月是山东省第十三个“敬老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开展了以爱老敬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老有所依:陪伴送温暖

  10月21日清晨,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州市荣军休养院,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奶奶,我们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我们来看您们了”。一进门,志愿者们便礼貌亲切地向老人们问好,老人们被志愿者们热情的情绪所感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人们渴望陪伴,喜欢与人聊天、谈心,志愿者们的到来打开了老人们的话匣子。他们都纷纷说起自己的青年时代、家庭生活以及子女。一位年已过百的老奶奶在谈到自己年轻时参加红军、四处征战的日子时,依旧神采奕奕,让志愿者们敬佩不已。

  2015级3班的王倩作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之一感触良多:“在休养院的老人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爷爷奶奶的身影,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看到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我明白了‘陪伴就是送给老年人最好的礼物’。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

  老有所医:关怀送健康

  午后,志愿者们利用自己作为护理专业学生的优势,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分组为老人们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保健按摩、基础体检、健康指导等基础医疗卫生服务。并且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编印了《冬季养生手册》,为老年人提供冬季穿衣、饮食、保暖、保健、疾病防御等方面的建议。

  “谢谢你,小姑娘,太感谢了。”手握养生手册的老爷爷向志愿者们表达着真诚的感谢。

  “提供医疗服务,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也让志愿者们将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在服务中体会到自己专业的重要性,培养他们对护理对象的爱心、关怀以及对护理事业的热爱。”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教管中心的刘峻齐老师如是说。

  老有所乐:歌舞送欢笑

  下午,志愿者们将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的精彩节目展现给老人们。除了小品、舞蹈之外,还有《南泥湾》《岩口滴水》《北国之春》等几代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老人们和护理员阿姨也在现场的互动下一展歌喉,与志愿者们一起演唱《歌唱祖国》《爱的奉献》等歌曲,演出在一片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中进行。

  夕阳西下,志愿服务活动很快接近尾声,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天时间,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依依不舍地送志愿者们离开,“孩子们,再来玩啊。”志愿者们向老人们挥手道别。(潍坊晚报记者 吴晓强 通讯员 王凌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