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北海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敬老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胡西社区为老年人们准备了丰厚的节日礼物

  胡西社区

  关怀老人 情满重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弘扬重阳节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进居民间感情交流,促进社区和谐,胡西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们准备了义剪、走访活动及丰厚的节日礼物。

  10月25日上午,在胡西社区的社区广场上,志愿者们正在免费为老人理发,同时,社区巾帼志愿者团队也带着理发师门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收拾家务,洗衣服,打扫卫生。

  同时,胡西社区时刻不忘那些需要关怀和照顾的老年人,社区两委班子将今年重阳节的礼品亲自送到了社区几位高龄老人家中,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是否康健,生活上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真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南胡住西经济专业合作社也为所有年满60周岁的股民准备了节日礼物。10月25日一早,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将准备工作安排妥当。随着渐渐排起的长队,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每位老人都领到了一只鸡和一个电饭锅,满载而归的居民们都挂着笑颜。“在此,我们也衷心的祝福辖区的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社区工作人员说。

南湖社区组织开展文艺演出

  南湖社区

  观看节目 欢度重阳节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尊老、爱老、孝老的氛围在南湖社区则更加浓重。10月2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南湖社区组织开展以“关爱老人、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南湖社区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湖社区三楼活动中心隆重上演。

  上午9时,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文艺演出前,南湖社区党委书记潘东礼同志代表南湖社区向社区老年人致祝寿词,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他表示,老年人是社区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坚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广大老年朋友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助推社区和谐发展。

  随后,在老人们的鼓掌声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共同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拉开序幕了。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开门红》、快板《小不点儿》,歌舞剧《十送红军》、诗朗诵《喜庆重阳》、舞蹈《好起来》等节目。京剧、舞蹈、独唱……精彩不断。整场演出根据社区老年朋友们的爱好而安排,演员在台上唱念做打、字正腔圆、有板有眼,博得了在场老年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舞蹈、独唱穿插其中,分外抢眼。老人们看到自己熟悉的亲戚朋友、老少爷们在舞台上热情奔放的舞蹈,在场的观众报来热烈的掌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的喜悦,每当台上唱起老人们喜欢的曲调,大家都会跟着唱起来,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南湖经济合作社还为每位60岁以上股民送上了慰问金。老人们喜气洋洋领着自己的慰问金,高高兴兴回家去。此次文艺演出丰富了社区老年朋友们的精神生活,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后,南湖社区将进一步加深对社区老年人的关心,让社区内的广大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北宫东街社区联合志愿者看望社区老党员 

  北宫东街社区

  联合潍坊学院学生看望老党员

  10月22日上午,北宫东街社区携手潍坊学院“量子”志愿者物电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走进了社区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交流学习,欢度重阳节。金秋的小区内,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整洁的院落祥和静谧,十九大的横幅催人奋进。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李月华老人家中。来到老人家,询问了老人的需求,随后,志愿者们便挽起袖子,帮老人掸灰尘,擦桌子,打扫屋内卫生。待房屋变得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围在老人身边,陪老人唠嗑。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老人家了,因此老人对每一个年轻人都很是熟悉,有说有笑,满屋子欢声笑语。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老教师代孝贞家中,代孝贞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潍坊七中的数学老师。73岁的代孝贞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同学们进门时,代孝贞正在用手机浏览有关十九大的文章。

  看到年轻人们的到来,代孝贞就着手里的文章打开了话匣子,中国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强则国家强……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老教师叮嘱孩子们,当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说到激动处,老教师眼睛有些湿润。

  “代老师侃侃而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生党员牛浩然表示,听了代老师的讲述,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树立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武茜茜 李玲玲 贺志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