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我们的节日 > 2017七夕节

潍坊市水文局开展“浪漫七夕 青春有约”联谊活动

2018-08-21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接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教育和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17日下午,潍坊市水文局在诸城水文中心开展了“浪漫七夕 青春有约”主题联谊活动,潍坊市水文局、诸城市水利局、诸城水文中心青年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七夕”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神话等方面,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结合文艺表演,展现青春活力,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歌唱、相声等点燃现场气氛,让来现场的年轻职工都参与活动中来,认识更多的朋友;现场通过趣味互动游戏 “两人三腿”“仙女指路”等消除了青年男女之间的陌生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活动结束后,互有好感的单身男女彼此留下了微信、QQ、手机等联系方式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了七夕节日的来历和民俗传统,也帮助广大青年职工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积极倡导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清正文明节日理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使“我们的节日”更加深入人心。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