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我们的节日 > 2017七夕节

新城街道花样手工制作 共度浪漫七夕

2018-08-21 潍坊文明网 王春艳

  七夕节是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乞巧节、少女节、女儿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具有浓厚的浪漫色彩。为庆祝七夕节的到来,新城街道富华社区、河北社区组织辖区女性朋友开展了手工制作活动,陶冶情操,展示风采,营造和谐氛围。

  学习插花 陶冶情操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8月16日上午,在悄然而至的七夕节里,河北社区举办了“至善河北 情聚七夕”花艺沙龙之把爱大声说出来的活动。

  花代表女人,代表爱情。玫瑰集爱与美于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活动中,社区专门邀请了花艺师到现场进行教学指导,花艺师为大家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大家边学边练,和老师交流探讨,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一起动手打造别出心裁的花束。活动现场,有的小朋友将花送给自己的妈妈,表达对妈妈的爱,让妈妈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孩子的祝福。

  “随着物质的丰富,很多人开始追求精神世界的满足,社区的插花活动,让大家陶冶了情操,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还进一步丰富了河北社区文艺活动的内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DIY口红 体验乐趣

  “老师,我要选一个豆沙红”、“老师,我要选一个西柚红”、“老师,我们可以开始做了吗?”……16日下午,富华社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社区居民们正在DIY口红。

  活动开始前,老师将制作口红的模具、酒精灯、烧杯、电子秤等工具准备好,并提前向大家讲解了简要的口红制作方法。活动中,大家按照老师的方法将油、蜡、色粉、维E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加入,并均匀搅拌,再加热上色,倒入磨具中,不一会手工口红就做好了。“用起来跟买的没差别,这个七夕礼物很满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王女士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次有趣的手工课,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拉近了居民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文/图 记者 张洁 通讯员 窦宝英 高博)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