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冬至大如年”,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够体验到节日的愉快氛围,九龙山社区组织了“九龙山社区携辖区爱心银行迎冬至包饺子连情谊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10点半,居民们来到九龙山社区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始忙碌起来,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热情满满,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自愿结合、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有的揪面团,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经过大家团结合作、不一会一排排漂亮的饺子展现在眼前。随后,大家“趁热打铁”迫不及待将自己包好的饺子放入沸腾的开水中开煮,转眼间热腾腾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品尝到自己或社区同志亲手做的饺子,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上。参加活动的杨阿姨说:“我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孩子们工作忙,很少有机会一块回家聚聚,这次社区里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特别热闹,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来,说说笑笑得比自己在家里高兴多了。” 中午十二点半,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一边吃一边唠着家常,浓浓邻里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气氛中。饺子象征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一样。

  通过开展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在辖区营造了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并为他们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使他们深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社区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大家品尝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滋味,同时也为辖区内居民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 (潍坊晚报记者 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