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2017年12月28日,在北虞社区二楼,一场以“迎新春元旦书画笔会”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奎北书画研究院的数位书画爱好者纷纷纷挥毫泼墨,用毛笔和画笔书写出真理与祝愿、画出祝福与美好。社区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北虞社区这届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社区班子,把居委会工作搞得红红火火,组织的许多活动让社区的群众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

  北虞社区党委书记谭智洋表示,此次社区举办迎新春元旦书画笔会活动,首先是喜迎元旦,营造一种节日的氛围,为元旦的到来铺垫一层文化基础和感情“地毯”。另外,据了解,北虞社区也有很多书法爱好者,恰好以书会友,以画增情,加深书友、画友、居民、社区之间的感情,加强感情链接的纽带作用。同时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人们对传统文化的感情,增强人们的爱国主义之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奎北书画研究院集体创作了一幅《富贵锦绣》国画并赠与社区,寓意社区建设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富,希望有一个锦绣前程;同时还为社区书写了“厚德载物”、“天道酬勤”、“爱”、“善”、“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义犬保平安,金鸡歌国泰”等书法作品,寓意社区工作者要好德、勤劳、有爱、善良、忠厚;为社区居民书写了对联与“福”字,祝福社区居民新年快乐。作品共计20多幅。此次的书法作品和国画,谭智洋说,等活动结束后社区装裱起来,放在社区二楼,丰富社区的文化,同时激励周末来社区学习的孩子;活动中书法家书写的对联和“福”字,社区要送给生活困难居民、建国前的老党员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书画家们把对社区的美好祝愿和居民的祝福化作遒劲的线条和多彩的画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国文化精神,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有益于继承和发扬书法和绘画艺术,激发爱国情感,有益于增进学识修养,有益于美育心灵,培养艺术欣赏能力,有益于陶情养性,促进身心健康,扩大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为提高文化艺术水平提供了便捷,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有利于提升社区文化品位,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也给社区增添了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