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新愿望,新理想,新年新气象。元旦期间,新城街道多个社区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暖心饺子送居民,爱心组织走访特困户,组织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歌声悠扬、舞姿曼妙、小品喜人……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各社区与居民共度元旦,喜迎新年。

  暖心饺子送居民

  在元旦到来之前,鸢飞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花样饺子,送到辖区居民家中。“元旦快到了,我们就准备了一些饺子,送给辖区行动不便或上了年纪的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鸢飞社区党委副书记闫成玉说道。

  “孩子们不在身边,我还得照顾生病的老伴,社区送来了饺子,就不用自己张罗着包了,真的非常感谢。”居民姜先生笑着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为其提供帮助,逢年过节还会送来祝福,服务很贴心、很暖心。

鸢飞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送水饺

  爱心组织走访特困户

  为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安康的节日,2017年12月21日下午,河北社区携手辖区爱心组织走访辖区特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物品与节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很感动,谢谢!谢谢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受助居民激动地说道。

  同时,为庆祝元旦,河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举办了庆元旦文艺汇演,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登台表演的勇气,还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河北社区庆元旦文艺汇演现场

  社会组织一展风采

  2018年已经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为了欢度元旦佳节,近日,北苑社区、健康东街社区、蓉花社区联合社区培育及引进的社会组织举办了庆元旦文艺演出。

  在北苑社区,百灵艺术团、京华剧社等社会组织的成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舞蹈、京剧、合唱等21个节目,让居民过了一把眼瘾。与此同时,在蓉花社区,社会组织的成员们通过大合唱、小合唱、独唱、京剧、诗朗诵、民族舞等节目,迎接新年的到来。在健康东街社区三楼党员之家活动室内,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辖区居民等欢聚一堂,共同享受由人民广场合唱团带来的精彩节目。一场场文艺演出,在辖区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

北苑社区庆元旦文艺演出现场

  亲子同乐庆元旦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踏着迎新的脚步,北苑社区庆元旦系列活动之亲子联欢会于2017年12月28日举办。活动中,共有45个家庭参与,小朋友们上台表演了武术、跆拳道、大合唱等精彩节目,亲子小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新的一年,满怀希望;新的一年,充满梦想。当天上午,凤凰社区携手辖区幼儿园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演出。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小朋友们先后登台展示才艺,悠扬的音乐、欢快的舞蹈、充满童趣的表演,向大家表达了孩子们无限的感恩之情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通过举办此次庆元旦文艺演出,搭建了辖区单位与社区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信心,同时,孩子天真可爱的舞蹈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是社区和谐稳定发展的坚实平台。”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冯燕说道。(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