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1月19日,健康街社区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数十位居民齐聚社区活动中心,大家一起剥蒜,一起动手腌着腊八蒜,边干活边聊天,聊聊家常氛围和谐融洽。当天,大家把腌好的腊八蒜送给了社区里的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居民喜悦地展示自己的成果

  现场暖意融融 

  当天上午9时许, 健康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们纷纷来到了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早就将买来的一袋袋大蒜、醋、白糖,还有一个个精美崭新的玻璃瓶发到了居民们面前,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数十位居民们一边唠嗑,聊着家常,一边剥蒜,剥好了蒜一起泡制腊八蒜,一头头腊八蒜,传递着浓浓的邻里亲情,大家看起来像一家人一样。 

  今年64岁的刘坤花老人告诉记者,按照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腌腊八蒜,待除夕晚上把蒜取出来就饺子吃,现在会腌腊八蒜年轻人不多,会去做的更少。当她得知社区里正组织居民们腌腊八蒜时,她非常高兴,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通过活动可以让年轻人了解到腊八节的意义。 

  60岁的聂振芳老人同样非常激动,她剥起蒜来也特别快,她说,社区把居民们凑到一起腌腊八蒜,无形之中,也增加了邻里之间的和谐,远亲不如近邻,他们居民们之间是越来越融洽了。 

工作人员将腌制好的腊八蒜送到空巢老人家中

  腊八蒜送给空巢老人 

  “过了腊八,就过到年了,大家一起腌制腊八蒜会让人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年味儿。”居民们说,大家腌好的腊八蒜,是大家一粒一粒剥出来的,是大家的一片心意。得知腌好的腊八蒜要送给社区内的空巢老人时,他们觉得更有义务做这件事,能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非常高兴。 

  健康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真真和热心居民一起,带着腌制好的腊八蒜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社区大家庭的一份爱心。丁学宇老人对于社区和热心居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孩子们都忙事业忙家庭,平日里都我自己一个人住,也不值当的腌腊八蒜,这可倒好,咱社区给送来了,感觉心里很温暖。”丁学宇笑着说。 

  健康街社区党委书记邓晓琴说,腊八节到来之前,他们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社区居民们感受传统文化,增进居民们邻里感情。他们社区买来了大量蒜、醋、玻璃瓶等等,大家一起动手腌腊八蒜,把腊八蒜送给居民们和社区内的空巢老人,是实实在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同时,邓晓琴还说,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也感受到了居民们之间也增加了邻里感情,居民们相处得更加融洽,无形之中,能让社区内的居民们在生活中也能够做到相互帮助,彼此关爱,他们的举办的这一活动就是为居民们提供邻里感情的一座桥梁,在社区大家庭里,他们就是希望让每个居民都能真切地感受到邻里的团结和睦。 

  居民们一起腌制腊八蒜,天气虽然寒冷,但彼此却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温情。(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