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新春晚会、迎新春送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展现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喜迎新春的昂扬精神风貌。

 

  李家街社区 

  2018新春晚会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春光明盛世,玉犬贺新年。1月30日上午,东关街道李家街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2018新春晚会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7年在社区网格化建设、品质社区创建、社区自治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同时载歌载舞向全体党员和广大社区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经过各网格自下而上民主推荐、层层筛选,共评出品质管家9名,社区好人5名,平安使者4名,文化先锋5名,模范老人3名,先进自治团体奖授予阳光外滩网格业主委员会。 

  上午9时,大会在喜庆的舞蹈《恭喜发财》中拉开帷幕,晚会在歌伴舞《红旗之恋》中拉开帷幕,社区筑梦文化艺术社及驻区单位选送的十一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来广大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颂和传承,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掌声、笑声不断,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喜庆氛围,展现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喜迎新春的昂扬精神风貌。 

  中和园社区 

  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月4日上午,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联合春晖艺术团举办了一场“迎新春、赞党恩、展风采”文艺演出,为居民奉献了一场艺术视听盛宴。 

  演出中,春晖艺术团带来了《山路十八弯》《龙船调》《天竺少女》等歌舞,为居民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曼妙的舞姿,美丽的歌喉,动听的音乐,精彩的节目迎来台下观众一浪又一浪的掌声,整个联欢会充满了和谐、温馨、热烈、欢快的气氛。 

  民生街社区 

  开展“迎新春 写对联 送福字”活动 

  写春联、贴福字是春节的传统习俗。2月4日上午,民生街社区联合潍坊市老年大学在民生街社区活动中心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来自潍坊市老年大学的多位书法名家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狗年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东风迎新岁 瑞雪兆丰年”、“金鸡操胜券 玉犬报佳音”、“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的居民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书法家的技艺,更是一个个排着队等着拿大红的福字和春联。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给困难居民、孤寡老人送春联和福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到居民们的家中。 

  中学街社区 

  写福字送祝福 

  2月1日,潍坊学院大学生“暖阳志愿者”到社区与明德党支部老党员们一同座谈,并一同写福字,共同欢度新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听老党员讲解党史,随后参观了社区红色文化历史展馆,更是与老党员一同写了春联和“福”字,迎接新年的到来。同学们表示,老党员的爱国爱党精神让他们深受感动。(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许颖 王静 王瑛 高晓婷 实习生 梅笑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