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演出节目丰富多彩。除了传统民俗表演舞龙、旱船、腰鼓、秧歌、高跷等,也有颇具现代气息的扇子舞、广场舞等。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踩着铿锵的鼓点,踏着欢快的舞步,跳出了农家富裕起来的欢乐心情,抒发着“文化名市”建设注入的活力,表达着对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观众展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传统的舞龙舞狮,舞出了广大农民饱满向上的精气神;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节目,释放出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精心扎制、造型新颖、主题鲜明的十几辆彩车,描绘出了新时代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

  

  

  

  

 

  

  

 

  昌乐县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3届,已经成为我县历时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广的一项特色群众文化活动,也成

  为伴随60多万昌乐儿女辞旧迎新的新年俗。活动的开展,使该县民间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和提高,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