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3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更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佳节,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市化工建材行业办公室义工志愿服务团队一行6人,来到了位于奎文区东上虞社区内的四季春敬老院,为40余位老人送上了甜美的汤圆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据了解四季春敬老院居住的老人,平均年龄都在75岁以上,在给活动大厅的老人们送上节日温暖后,志愿服务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楼上,重点看望了几位九十多岁、百岁的老人。92岁的杨爷爷,看到我们的到来后执意坐了起来,高兴的握着志愿服务队长的手跟我们聊起了家常,老人感慨得说:“百善孝为先!感谢你们的孝心,感谢我们的新时代!” 

   

   

  正是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老人才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子女不能长期陪伴左右,很多老人缺乏应有的关爱,志愿者们以儿女之态与老人们握手交谈,送去祝福与温暖的话语,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敬老院被一种愉快和谐的气氛包围着,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