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图为红色教育活动现场

   

  图为刘绍堂为青少年讲解“荷花湾记忆”长廊中潍县战役故事

  为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组织开展好全区老干部“讲革命故事、做红色传人”活动,3月30日上午,潍城区在荷花湾战斗遗址举办“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暨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潍城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办公室、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办公室、区和平路小学、曹家巷社区联合举办,来自和平路小学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潍城区离退休干部、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刘绍堂为师生们宣讲了潍县战役荷花湾战斗故事,并带领青少年参观了“荷花湾记忆”长廊,引导青少年了解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宣讲过程中,刘绍堂以“形象生动讲故事、深入浅出说道理”讲述了70年前潍县战役的鏖战过程和感人故事,使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战之必胜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刘绍堂对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紧跟新时代,学好本领,做红色传人。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感恩国家,以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革命传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