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少先队员以及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通过活动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潍坊广文中学在全校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网上祭祀”活动 

  团支部、少先队中队认真发动广大青少年登录潍坊文明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网上祭奠活动。   

  组织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将爱国爱党思想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对党的认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下午,潍坊广文中学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初一年级学生前往潍坊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将党团活动与开展“三红工程”有机融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敬献花圈,鞠躬默哀;以班级为单位,拜祭烈士墓,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学生集体宣誓,谨记革命传统,踏着革命先烈开辟的道路,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和模范先锋。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也是学校开展“三红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实现了党群团共建,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对党的政治认同,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党员教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向革命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文明旅游”的大讨论

  文明出游是一种习惯,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正值清明小长假这一契机,潍坊广文中学在各团队组织了关于“文明旅游”的大讨论,为做文明好市民建言献策。

手抄报

  丰富的活动形式,必能在青少年的心中留下深深地印记,谨记做一个珍惜光阴、严谨治学、自强不息的广文人,做一个知书达理、文明健康、诚实守信的潍坊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