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4月4日下午,潍坊中学师生到烈士陵园参加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特地邀请原89军副政委刘绍堂为师生作主题报告。

  4日下午天空阴沉,松柏掩映的烈士纪念碑格外庄重。学校德育处、高一教学部老师组织400余名学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国旗班同学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学生会主席刘浩宇代表全体师生做了《缅怀革命先烈,担当时代责任》主题演讲,团员代表董睿智领誓《入团誓词》,全体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宣誓。 

  原89军副政委刘绍堂应邀为全体师生做了《继承潍县战役先烈遗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主题报告,全体师生聆听刘副政委对潍县战役的介绍,了解了解放潍县战役的艰苦和革命军人的担当精神,很受感动。刘绍堂副政委左腿截肢,用双拐支撑为师生做报告,他的现身说法所表现出来的铮铮铁骨、拳拳报国志深深地激励着全体师生。 

  烈士陵园是我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每年的清明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对全体师生都是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突出英模表率作用,彰显红色文化教育,强化对师生的时代担当教育,必将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