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2018年4月4日,清明节前夕,潍坊仲裁办组织党员干部到潍坊市潍城区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寻觅先辈足迹,追忆战斗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祭奠英烈高举旗帜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干部列队进入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

  上午9时许,气温骤降,红旗猎猎,全体党员干部在广场列队,呜咽的军号声似乎由远而近,在“潍坊法制办机关党总支”红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迈着整齐的步伐,肃穆的走近革命先辈浴血的岁月。在潍县战役展厅里,党员干部肃静而立,讲解员的解说将全体党员干部带入了解放潍县城的光辉历史。珍贵的历史照片、泛黄的先辈手稿、斑驳的战斗痕迹,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场景浮现在大家眼前,革命先烈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先辈们在潍坊战役表现出的“为谁当兵,为谁打仗” 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精神、“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自律意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激励,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精神感召力。祭奠英烈、学习英烈、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握起拳头举过肩膀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党员干部肃静而立听解说员讲解潍县战役经过

  在学习潍县战役精神前,全体党员干部到郑板桥德廉教育基地接受了德廉教育。郑板桥在潍七年,勤政为民,政声卓著;他爱民忧民,开仓赈灾;他为防兵水之患,以工代赈,修城凿池;他重视人才,发展教育;他为人正直,为政清廉,深受百姓爱戴。学习郑板桥德廉文化,将郑板桥的执政为民情怀融入到党性教育中,更好的促进了法制办党组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 

  祭奠英烈、学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受教育,心灵再一次被先辈震动、思想再一次接受了洗礼,要以先辈为榜样,要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合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为服务“四个城市”建设、继续走在前列努力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