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端午将至,走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校园里,一阵阵中药香气随风飘来,沁人心脾。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举办第一届中药彩饰文化节,由师生亲手制作中药香囊,给大家送去如意和安康。

  活动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开始制作,女同学用一双双巧手穿针引线,选材包料,缝制裁剪,不一会功夫就把手中的彩色布条变成了一个个漂亮喜庆、形状各异的香袋,十分玲珑可爱。男同学们虽然有点笨手笨脚,但也不闲着,有的比划着跟女同学学习,有的给女同学打下手、做宣传。老师们也参与进来,向同学们展示了制作香囊的技巧和要领。大家其乐融融,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谊一针一线缝进了香囊中。

  潍坊校区教管中心主任张秀梅老师说,端午节佩香囊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举办本次文化节,就是让大家通过亲手制作香囊的形式,来提高对民族传统节日的传承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将所学中药专业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另外,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也体会到了手工制作的快乐,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

  据悉,本次端午文化节共制作了数百个中药香囊,师生们表示,要将香囊无偿赠送给社会福利机构的老人和孩子,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