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和孤残儿童一起包粽子、挂香囊、系五彩绳,共庆传统佳节。

  6月15日上午九点,餐厅工作人员将提前一晚上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摆上了餐桌。工作人员和孤残儿童齐上阵,只见翠绿的粽叶在工作人员手中飞舞,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了一只只小巧可爱的粽子。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整整齐齐的粽子,仿佛准备上战场的士兵般,等待着入锅前将军最后的检阅。中午就餐时,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端午节佩戴香囊,由来已久。“榴花角黎斗时新,今日谁家酒不樽,堪笑江湖阻风客,却随蒿叶上珠门”。这首古诗描述的正是人们欢度端午佳节时,除了吃粽子以外,还要佩戴香囊。潍坊市中医院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组织中医药专家选用地道中药原材,精心调配加工,制作出具有实效和传统文化内涵的中药香囊捐给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除将香囊分到各科室悬挂营造节日氛围外,还将香囊佩戴到孩子们胸前。

  我国端午节还有一个习俗,系五彩绳。为了让孤残儿童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6月15日下午的手工课堂,工作人员和孩子一起亲手编制五彩绳,将寓意吉祥的五彩绳系到孩子们的手腕、脚腕上,在场的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凝聚着诸多美好祝福的五色彩绳。

  通过系列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及孤残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干部职工和孤残儿童一起包粽子

   

  和孩子一起编五彩绳、给孩子系五彩绳 

   

   

  孩子和工作人员拿到香囊兴奋不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