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星河耿耿正新秋,丝竹千家列彩楼。在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文化传统,市中小企业办公室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创建文明行业、表彰文明家庭、诗歌朗诵会等多种主题喜迎“七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在企人员了解传统文化,文明过节。 

  诗词精华传千古,文化传承享后人。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强爱国情感和团队凝聚力,近日市中小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与在企从业人员开展“七夕诗词诵读大会”,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在活动现场,机关与企业各行同志们积极踊跃,走上前台,献出一篇篇经典诗词,充满感情的诵读,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诵读意境……一首首优美的诗词,伴随着诵读者的情感,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在名诗佳句的赏析中,大家重温起那些熟悉的韵律,在岁月与阅历中不断品味、感悟着新的意境。 

   

  市中小企业办“七夕诗词诵读大会”报名 

  从诗词中汲取营养,在文化中涵养心灵。在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的同时,与会的同志们无不从古人的智慧与文化中真切感受到“七夕”所蕴含的朴素爱情观和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在随后的讨论中,在座同志透过一首首诗歌、一行行文字,又将话题转向幸福家庭、文明家庭创建等主题。一场诗词盛宴,不但激发了干部职工们对真情的追求,更将对家乡的热爱、对文明的向往引向深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以至于诵读结束时大家仍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诗词诵读现场 

  七夕今宵看碧霄,穿尽红丝几万条。自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活动以来,市中小办离退休党支部也积极发动老同志们参与进来,通过开展拜访问候、拉家常呱等慰问形式,让广大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文明的传承。在走访过程中,老干部姜新刚向中小办同志们讲述起自己与老伴儿近四十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故事,让年轻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人们质朴无华的爱情坚守。在退休干部张蔼如家中,老人兴致勃勃为同志们展示起自己的才艺,一张张普通的锡箔纸,经老人灵巧的双手,裁剪出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赞叹。 

  退休干部张蔼如节日作品 

  此次市中小办开展的“七夕系列文化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继承着优良传统,弘扬着先进文化。在文明实践过程中,“我们的节日”也变得更加亲民,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