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为更好地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文化经典,激发创作室干部职工创作弘扬传统文化文艺作品的热情,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创作室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和已退休老干部开展七夕节诗词鉴赏活动。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七夕主题诗词鉴赏活动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林杰的《乞巧》成为鉴赏的开篇,之后员工们对秦观的《鹊桥仙·纤云弄巧》、苏轼的《鹊桥仙·七夕送陈令举》、孟浩然的《他乡七夕》等经典诗词进行了品读和鉴赏。年轻创作员从创作的角度讨论了将传统七夕节融入现代作品的可能性,老干部们讲述了七夕节起源与传说以及传播的必要性,活动在热烈欢娱的氛围中进行。

  本次鉴赏活动极大激发了创作人员以传统佳节为主题进行文艺创作的热情,对于弘扬传统经典节日文化、挖掘潍坊文化传统、激发创作活力、助推“文化名市”建设将起到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