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七夕宵看碧宵,牵牛织女渡河桥” 踏着爱的音符,迎着期待的目光,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七夕节”悄然而至。 为了帮助幼儿了解“七夕”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丰富幼儿的知识,弘扬民族文化,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发起了“浓情七夕  爱在幼儿园”主题活动。 
七夕节主题活动

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分园围绕“浓情七夕  爱在幼儿园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北海园开展了“浓情七夕,巧手宝贝”活动,用彩纸折成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喜鹊,精心粘贴编织成连接牛郎和织女相会的“鹊桥”乐埠山园开展了七夕亲子制作活动孩子们巧手制作爱心手表玫瑰手捧花来表达对爸爸们的爱培真园小朋友们以“星桥鹊驾,乞巧人间”为主题进行了情境表演,活动中,小朋友们创作表演情景故事,模仿古人仪态,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礼仪之道,并邀请社区面点师指导孩子们制作“七巧饼”, 不同形状和图案的巧花从模子里咕噜咕噜地“诞生”,孩子们都兴奋地摩拳擦掌。让孩子们了解“七夕”节,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七夕,一个充满了传统美德的节日,表达了古人对智慧、浪漫生活的向往。 潍坊市机关幼儿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动手能力、陶冶了情操。爱是永不止息,爱是欲言又止,机关幼儿园的老师,永远为孩子们传递着美好、浪漫、幸福的情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