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了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这些传统节日是我们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弘扬着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传承着我们的民族精神。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各分园从9月20日至21日,开展了中秋节系列活动,各园以“桂花飘香阖家乐 金秋送爽庆团圆”、“姣姣秋月八月圆,嫦娥端正桂枝鲜”、“快乐迎中秋,巧手做月饼”等主题展开活动,与孩子们分享节日美食,体验节日快乐。 

中秋故事会

厨师与孩子们做月饼

孩子们的作品

  活动中,教师通过不同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与同伴一起听故事、做月饼、赏“月”,共同庆祝中秋节,体验集体过节的甜蜜与喜悦,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在自己成长之路上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回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