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8日,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特邀请潍坊艺术剧院吕剧团来社区为辖区居民表演经典吕剧曲目《墙头记》,在传统文化熏染中真正体会“尊老、敬老、爱老”优秀品德,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在场的老人们以及广大居民朋友。     

  《墙头记》是山东吕剧艺术表演著名曲目,讲述了近八旬的张木匠两儿不孝,两媳不贤的故事。这出戏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尊老敬老风气,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都有着积极意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希望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利用传统戏曲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表演内容,引发更多年轻人对于敬老、爱老传统优秀美德、对于传统戏曲文化的深思和珍视,也提醒我们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余,多回家看望看望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