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孝在中上虞“系列活动。

  10月10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幼儿园,向前来接送孩子的年轻家长们发放了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倡议书,积极倡议这些年轻的家长们回家和自己的父母说说身边趣事;陪父母看一次演出或逛一次市场;与父母共同回忆往昔,让爱延续等。感恩父母,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些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人看着倡议书纷纷点头,表示一定会带着孩子回家陪陪爸妈。

  10月12日晚7时,“九九重阳节·孝在中上虞“文艺汇演在虞景嘉园小区西门广场准时开演。虽然夜凉如水秋意浓,天气略显寒冷,但是广场上的人却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领着孩子,扶着父母,早早就来到了演出现场等候。

  晚会在舞蹈《快乐健康华尔滋》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曲调,在场的老人、孩子们情不自禁鼓起掌来,喜笑颜开。一首《最美好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了天下好儿女的心声。《十里送红军》、《共筑中国梦》……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掌声、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台上台下其乐融融。一个多小时的表演在老人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王素华阿姨高兴的说:“现在的日子真是比蜜还甜呀,在家门口上就能看演出,这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这些年我们中上虞真是大变样了,家家住楼房,户户有轿车,我们这些老年人确实感觉到了国家的变化和富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