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10月15日,重阳节前夕,潍坊市实验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工会主席董凤喜同志主持。 

  董主席先做了重阳节“尊老爱老敬老”的发言,然后请全校30年教龄的老教师上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孟祥波同志率教师代表上台为老教师佩戴绶带和敬献鲜花。 

  老教师代表孙建英同志做了《不忘初心再跨越》的发言,在发言中孙老师说:“作为一名从教31年的老教师,很感动,也很感慨。感动学校对老教师的关心和支持,这既是对老教师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老教师更大的期望。我代表各位老教师对学校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接下来,孙老师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师应有的担当:一是热爱学校,和学校发展共命运。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有家人般的同事,有可爱的学生。学校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尊学礼友,哺育茁壮,我们和实验学校共成长。二是不断学习,紧跟教育变革的步伐。给学生一杯水,教师须有一潭川流不息的活水。这一潭活水从哪里来?内取稳进,教学相长。三是注重合作,在融洽的氛围中快乐工作。想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最后,孙老师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我愿在孟校长等校领导带领下,不忘初心再跨越,鳞潜羽翔,各有所长,发挥好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实验学校的辉煌奉献智慧和力量。” 

  优秀教师代表褚晓庆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老教师的敬意,她说:“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激情与梦想奉献给潍坊这片教育沃土,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各自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我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此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并由爱老推及到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进一步树立起了全校教职工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大家自觉积极投身到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