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115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徒增了几分寒意,但是梨园社区的活动室里却热闹非常,一进大门就闻到淡淡的墨香,今天“梨园街道暖心送,邻里书画一家亲”梨园街道十社区书画笔汇系列活动的东会场就设置在这里举行这里。街道邀请了10几位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一起挥毫泼墨,畅快地将对新春的期望和心中的所想所念诉诸笔端。 

  今年,为街道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加深邻里之间感情,营造新春浓厚节日气氛,设置了东西两个会场,东会场在梨园社区,西会场在樱北社区,一大早,社区准备好笔墨纸砚,不到点,书画家们的作品就铺满了地面。 

  艺术家的分工非常明确,有的专门用大盆盛墨汁,用大号的毛笔,写大“福”字。还有的专门写春联,把纸一点点折好,一幅幅一对对,吉祥祝福的词语妙语如珠。还有的画国画,荷花、牡丹、竹子,笔触生动活泼,维妙维俏。还有的专门写吉祥语。工作人员一会拍作品,一会倒墨汁,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人数多,场面大,会场开了一个又一个,直到开了个会场,才把书法家们安顿好,才不一会,三个房间的地面、桌面上就排满了作品。 

  在西会场,街道工作人员此次也邀请了多位书法家,来现场“切磋”,来社区献宝。“这些作品干了以后,我们都会在走访活动中,送给广大居民,希望来年一个个小家甜美幸福,咱社区、街道这个大家庭也更加繁荣、和谐。”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吉祥喜庆的对联、各种字体的福字,也满满当当摆了很多。“这幅春联有人要吗?”一位同来活动的居民看着地上一副春联非常称心如意,问道。“有啊,你想要,再给你写一副。”写对联的也是个痛快人,马上提笔蘸墨,一口气一副“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写就,放在旁边晾干、打包。 

  “有不少人是知道今天写对联,来要的,过年嘛,图个喜庆,咱写俩字,又累不着。”写春联的老人乐呵着说。活动最后,大家拿着作品快快乐乐的照了张合影。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展送“福”字、对联进千家万户活动。结合各社区的自身情况,进行节前走访,特别是平时对社区文化工作做出贡献的人群和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将党和政府的问候送去,形成社区邻里一家亲的浓浓社会气氛。(记者 孙艺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