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翰墨飘香纸上飞,送福下乡暖人心。1月2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迎新春 送福到万家”文化下乡活动走进台头镇,此次文化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寿光文化报社承办,书法家李炳章、刘在方、潘桄辉、袁庆华、张立军,画家孙立、李德祥、单立文、王永等参加。

 

  活动现场,墨香阵阵,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触苍劲有力,“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厚德载物”“福寿 ”等一幅幅寓意美好而又接地气的祝福语和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一会工夫,写好的春联、“福”字就铺满了屋子。清雅的水仙花、鲜艳的牡丹……画家们妙笔生花,创作出了多幅各具特色的花鸟画作品。

  

 

  送“福”到户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张立军、刘在方、袁庆华等人将写好的“福”字送到村民手中,领到“福”字后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高兴地合不拢嘴。村民陈淑娥拿到“福”字后高兴地说:“今年能够能拿到书法家写的福,真是太高兴了。我们今年刚住上楼房,等把福字裱起来挂上,新的一年一定福气多多。”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近年来,寿光市文广新局坚持送文化下乡,并将其打造成一项文化惠民品牌,每次活动都得到百姓们的热烈欢迎。送文化下乡,将书画艺术送到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文化福利,为百姓送上浓浓的祝福。(寿光文化)

Top